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有效期多久 长期不用不销户有风险

    优惠券有使用时间限制,其实银行卡也有一个有效期。一旦超过有效期,可能就不能正常使用了。有不少人并不知道银行卡有效期多久,也不知道怎样查询有效期。如果银行卡长期不用,也不销户的话,其实也有风险的。这些都是关于银行卡的知识,确实有必要了解一下。

    银行卡
    银行卡

    据了解,银行卡有效期一般是指卡片的使用期限,现在储蓄卡和信用卡卡面上都会印有效期限,例如标记是12/20,这表示有效期会到2020年12月。那么,究竟银行卡的有效期是多久呢?

    其实,银行卡有效期是不固定的。因为,不同的银行,对卡的有效期有不同的设置。一般来说,有效期都是10年左右。不过,到期之前,只要更新资料,仍然可以继续使用的。

    储蓄卡有效期限到期后,一般卡片磁条仍可用,就可以正常使用,如不能使用,就需要到银行柜台更换卡片。而信用卡一般到期就不能继续使用了,但是大部分银行在过期前会自动邮寄新的信用卡。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一件事,如果银行卡长期不用的话,不要让它闲置着,应该是将它销户。因为,银行卡长期不用又不销户的话,会有一定的风险。比如银行卡丢失却不知道,或者收取年费,种种风险,都会令你经济上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