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山乳业将退市 回顾一小时市值蒸发320亿港元

    辉山乳业停牌至今已经两年半了,这家具有六十多年历史的民营企业迎来最终的“审判”——退市。根据辉山乳业18日晚间公告得知,其将被取消上市地位。面对辉山乳业将退市的结果,相信很多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也有不少人期待它能够重组。

    退市
    退市

    小编很理解大家希望重组的心情,毕竟辉山乳业是东北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涉及80多家公司,4万多员工。要知道,曾经的辉山乳业市值高达400亿港元,可惜在2017年3月24日传来资金链断裂危机的负面消息,最终导致其股价在1个小时内断山崖式暴跌320亿港元,其当日收盘仅剩56.6亿港元。

    辉山乳业为什么会资金断裂?据了解,美国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沽空报告之后,各家银行前去审计调查发现辉山乳业一堆单据造假。有媒体报道,辉山乳业大股东杨凯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而后资金无法回收。

    同时,辉山乳业重组资料显示,其2017年8月金融类债权高达380亿元,其偿债压力很大,如今辉山乳业将退市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有点评人表示,辉山乳业经营六十多年,2008年没有被牵扯进中国乳制品大规模三聚氰胺事件表明其曾脚踏实地经营,希望辉山乳业能够重组成功,再次成为老百姓信赖的好品牌。

    关于辉山乳业即将退市一事你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发表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