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7上班制什么意思 比996更狠的弹性工作制

    【导语】大家都知道,我国劳动法的相关法律,对于劳动者的法定工作时间,是有明确规定的,每天不能够超过8个小时。近年来,关于996工作制、007工作制等也是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了,那么,007上班制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007工作制内容
    007工作制内容

    007上班制什么意思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007上班制指的就是从0点到0点,一周7天不休息,007工作制也被称为是24小时工作制。而996工作制,指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

    毫无疑问,和996工作制相比,007上班制无疑是更加狠的。目前,996工作制都是违反劳动法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一种工作制度了,007上班制更是如此。对于007上班制的用人单位,劳动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996上班制是什么

    996工作制是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这一制度,代表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盛行的加班文化。

    工作制有几种

    1、标准工时制: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

    2、综合工时制:某一具体日(或周)的实际工作时间可以超过8小时(或40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延长工作时间的小时数平均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3、不定时工作制:采用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轮休调休、弹性工作时间等适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