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二级残疾人补助 他们每月可领多少钱

    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是需要我们的关爱的,对此国家也重视这类特殊群体的相关福利。据了解,目前残疾人是有补助的,那么2020年农村二级残疾人补助怎么样?他们每月可领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部分省份残疾人补助金额提高
    部分省份残疾人补助金额提高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财政厅的消息显示,经省政府同意,从2020年1月1日起,福建省将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80元。同时,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一级护理从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115元,二级护理从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85元。

    为确保相关补助不因物价因素而降低保障水平,福建省建立了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即从2020年1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一级、二级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按不低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省定最低标准的25%、30%、25%动态调整,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动态调整仅针对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目前省级财政已提前下达相应补贴资金。

    除了福建省对残疾人的补贴涨了之外,其中湖南省也发布消息,将提高残疾人的两项补贴,每年补贴金额不能低于720元。政府调整相关政策补助残疾人,是得到社会一致认可的,毕竟有些残疾人没有工作能力,生活想要得到保障只能靠这些补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