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 和韩国相差巨大!

    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鲜和韩国开始了长达60多年的对立,而这两个国家,也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两条道路,韩国经济迅速发展,成为亚洲四小龙,而朝鲜依旧非常落后,那么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朝鲜GDP总量约为307亿美元,和吉尔吉斯共和国相当,在世界上约排名165名左右。

    朝鲜经济总量
    朝鲜经济总量

    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发布的《2017年朝鲜对外贸易动向》报告显示,2017年朝鲜对外贸易总额同比减少15%,仅为55.5亿美元。

    相比之下,在朝鲜半岛另一端的韩国,2017年GDP总量则高达1.53万亿美元,差距是非常惊人的。朝鲜经济体系比较封闭,主要的经济支柱是煤炭产业,而韩国,则拥有一个开放和发达的经济体系,主要的经济产业有钢铁、造船、汽车、半导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