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工龄年限分几档 哪个档次是最好的?

    现在退休对于很多市民来说都是尤其重要的一件事情,这些年来退休也出台了很多政策,那么退休工龄是什么意思呢?退休工龄年限分几档?哪个档次是最好的呢?相信很多网友都十分的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退休工龄最新消息
    退休工龄最新消息

    缴纳社会保险基金的年限,也就是题目中所说的工龄,缴纳社会保险基金年限越长的养老金金额越高,部分省市把工龄档次分为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及35年以上六个档次,档次越高,养老金金额越高。

    一般来说,你的退休工资组成有四部分,一是个人帐户工资,二是基础工资(上年社平工资十本人投保级数工资)除以2乘以1%乘以工龄,三是过渡性工资(94年以前工龄)本人投保级数工资乘以94年以前工龄(视同投保)乘以1.3%,四是补贴。投保级数越高,工龄越长,退休晚,退休工资越多。

    以上就是关于工龄退休的档次,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但是这个说法只不过是一直以来都在网上流传,并没有真实的政策指出现在有一个这样的档次,所以这种工龄档次仅供网友们参考,未来的话有可能会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