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买车补贴 哪几类人群可以申请?

    在如今,国家对于农村地区人民的补贴和优惠政策,是非常多的。而近年来,随着在农村城市化的进行,很多农村家庭对于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那么农村户口买车补贴真的吗?哪几类人群可以申请买车补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户口买车补贴条件

    补贴的条件约束很简单,只要是农村户口就可以,这项政策不针对城市户口,只有农村户口能获取补助。而且购买的汽车必须是1.6L排量,补贴主要针对我国自主品牌,朝着节能减排的原则,范围是1.6L排量以及以下的汽车,进口车和高排量的豪车除外。

    买车补贴
    买车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节能减排是补贴的前提,基本要求是所购置车型的排放量不能超过1.6L。现在市面上享受优惠政策较多的车型是:长安、江淮、上海通用、广州丰田等。

    农村户口买车补贴金额

    补贴的金额由车的性价比来决定,补贴金额标准主要是根据车子价格的10%来算,最高的额度是5000。这个买车补贴中央财政部负担80%,省财政部负担20%、由当地省财政部门具体安排补贴金额。凡是购买了补贴标准的车后,可以携带相关证件,经过审核后所有补助一次性到账。

    农村户口买车补贴申请流程

    购车人需要准备个人身份证、户口本、银行直补专用存折、本人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购买发票交至乡镇财政部门;审批后15个工作日内会将补贴直接打入直补存折。

    总的来说,主要是购买1.6L排放量以下的汽车,都是可以申请补贴的,一些比较热门的高排量的SUV、MPV,是无法申请补贴的,此外,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也是可以申请补贴的,在购车的时候,可以多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