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人的真实生活 最新状态:扫码支付开始流行

    与韩国等亚洲国家相比,朝鲜经济对外开放程度不高。在许多人看来,朝鲜人民生活水平不咋地,各方面都很落后。那朝鲜人的真实生活是这样吗?下面,我们从扫码支付这个缩影来了解一下朝鲜人的生活现状。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扫码支付已经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不管是街边的小店,还是大超市,都会看到扫码支付的牌子。那在朝鲜,扫码支付目前的发展现状是怎样的?

    朝鲜人的真实生活
    扫码支付

    据媒体报道,随着电子结算技术的广泛使用,朝鲜消费者开始用手机扫描商品上的识别码购物。在此之前,朝鲜主要是采用现金与银行卡电子结算为主。但近几年来,由于手机的普及率提升,扫码支付开始兴起。

    此外,朝鲜还掀起了网购热潮。在本国,朝鲜最出名的电商平台是“万物商”。据悉,只要有智能手机,就能上“万物商”购物。由此来看,朝鲜人的生活也有所改善,并不是大家所想象中那般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