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最大债主是日本

    美国虽然说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美国也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国家,根据美国财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负债22万亿美元,那美国欠哪国最多钱?曾经美国欠中国最多钱,但是现在这个位置已经被其他国家抢走,中国现在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美国欠谁的钱最多
    美国欠谁的钱最多

    美国政府是全球最大的发债机构,美债也是长期以来各国央行投资的首选,但是到现在,美国已经负债22万亿美元。截止今年6月,美国增持美债219亿美元,日本持有美债规模达到11229亿美元,日本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中国持美债11024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日本之所以大量增持美债,主要还是和日本国内经济状况有关,想通过购买美债来避险需求。如果众多国家纷纷抛售美债,那么美国将会面临债务危机,但是这种情况不会出现的,毕竟这对本国的经济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