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百姓月收入多少钱 旅游者揭秘朝鲜人民薪资情况

    中国老百姓爱比较,和家里亲戚比,比较完了还要和邻居比,还有人要和邻国朝鲜比,中国老百姓的“比较思维”根深蒂固,今天就比较一下两国老百姓的收入吧。朝鲜百姓月收入多少钱?来看看旅游者揭秘朝鲜人民薪资情况吧。

    朝鲜百姓工资低
    朝鲜百姓工资低

    在21世纪,朝鲜似乎显得与当今时代格格不入,他们似乎还生活在几十年前,月薪人均三四百元,这工资水平要是在中国肯定是无法正常生活的,然而,他们的生活却要比中国幸福的多,因为国家提供免费医疗、教育、住房。

    驴友去参观了平壤、开城,去大街上转了一圈,发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大街上非常干净,宁静祥和的景象,驴友表示有点羡慕了。

    当地人一个月的工资,大多数维持在400-500元,朝鲜消费水平非常低,一些优惠只针对当地人,驴友们并不能享受优惠,要去固定的地方吃饭。驴友去朝鲜旅行一趟,感觉像回到了过去的生活,宁静惬意,消费不是很高,人们知足常乐,高楼大厦很少,当地人习惯了骑自行车,马路上汽车很少。

    朝鲜是社会主义国家,实行计划经济,尽管这个国家经济发展与现代世界经济模式不同,但是朝鲜老百姓似乎也享受其中。中国老百姓需要为买房买车养老养儿奋斗,但是朝鲜老百姓似乎生活得轻松一些。这是真相还是误解?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