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2020社保新政策 没有交满15年这样处理

    大家都知道,社保是个人生活在社会的基本保障,养老、看病就医、生育、失业都需要社保帮忙。有网友问,社保缴费不满15年该怎么办?关于2020社保新政策,个人没有交满15年这样处理,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管理中心
    社保管理中心

    根据社保规定,个人社保缴费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你是45岁以上才开始缴纳社保,比如从48岁才开始缴纳社保,那么到60岁的时候只缴费了12年,还差三年,怎么办呢?

    如果你是在社保法实施前参保,也就是在2011年7月1号前参保的话,那么,如果延长缴费五年后还不够15年的就可以一次性补齐15年了。

    如果你不属于这种情况,那只能继续延长缴费年限,直到交满15年为止。如果48岁开始缴纳社保,那最少也要63岁才能交满15年,因为缴费年限较短,每月领到的养老金也比较少,不交社保或许更划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