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将取消医保吗?可能你理解错了

    近段时间,网上流传称2020年将取消医保是真的吗?自从这个传言处理之后就搞得人人心惶惶,其实大家都理解错了,通知称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其实跟医保个人账户不是一回事,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自己的医保会被取消。

    医保
    医保

    医保是一项比较重要的医疗保险待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医保个人账户每个月都会进账,前段时间,网上一个关于医保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据传是2020年底,全国将统一取消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全部清零!网友们听到后纷纷表示非常担心。

    最近,国家医疗安全总局、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中规定,实施个人(家庭)账户的人应在2020年底之前取消,应该去诊所进行总体过渡;已取消的个人(家庭)帐户不得恢复或伪装。

    实际上,取消文档中提到的个人(家庭)帐户并不是人们通常理解的个人保险帐户。取而代之的是,2016年,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意见》,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户的统筹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某些地区,已经建立了个人(家庭)账户,以便在协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过程中过渡。

    个人(家庭)账户仅是特定时期的产品,仅涉及少数人。因此,有些人担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的个人账户将被注销,个人账户中的资金将被清算。完全没有必要。

    此外,取消个人(家庭)帐户不会影响个人的医疗保险待遇。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后,医疗保险卡的余额将不会被清算,但是被保险居民的个人支付和政府补贴资金将被包括在统一的统一资金账户中。住院或门诊仍可使用。按规定比例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