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年终奖一般发多少 这份福利是这样发的

    到年底的时候,企业为了奖励员工,会给与年终奖进行答谢。一般而言,国企实力强大,年终奖是多一些的。只不过,外界并不知道国企年终奖大概的金额。那么,国企年终奖一般发多少呢?对于这笔福利,不仅仅是国企员工比较关心,其他企业的员工也十分好奇。

    年终奖
    年终奖

    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

    每到年底,让很多劳动者每天焦躁不安的根源之一是年终奖金,辛苦工作了一年有年终奖金回报当然是好事。一些人是在国企里面工作,工资待遇本来就比私企要高很多了。那么,国企年终奖金一般发多少呢?

    其实,对于年终奖的金额,法律对此并无规定,现实中国企年终奖每个公司都不一样的,有的公司只有年终会发双薪,有的公司会发年终奖,一般是工资的15%,这个要看公司的实情而定。是年前拿最后一个月工资的时候一起发放。一般是一月初或二月,国企一般是过年那个月发。

    国企对职工年终奖的发放,没有固定的标准,一般是考虑到企业的业绩,还有职工的等级与能力而定。一般而言,职工等级越高,能力越出色,年终奖就越多,甚至有可能会领到几十万元的年终奖。当然,有些国企职工只有几百元年终奖,这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