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养老认证时间 需要什么手续流程?

    根据规定,为了防止养老金冒领,造成社会养老资源浪费,退休人士每年都需要进行养老认证,这样才能继续领取养老金,那么2020年养老认证时间什么时候?养老认证需要什么手续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养老认证时间什么时候

    为了防止有人冒领养老金,退休人员每年都要在规定时间内去社保机构进行生存认证,以证明自己还活着,这样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

    养老认证时间
    养老认证时间

    一般来说,每年的1月到12月,都是可以办理养老认证的,认证以后有效期是12个月,到期后需要再次进行验证。但也有部分地区有规定时间限制,大家可以向当地社保部门进行咨询。

    养老认证需要什么手续流程

    据了解,需要办理资格认证的参保缴费人员,可通过网上认证、机构认证、表格认证、预约上门认证等方式进行资格认证。对于异地安置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奔波网点办理不太方便,所以多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更加方便的认证方式。例如:

    1、在广州,可使用广东社保的手机软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实现领取资格认证;

    2、在深圳,参保人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在自助服务机上操作,办理退休人员指纹认证;

    3、在徐州,可使用“徐州人社”的手机软件,进入“养老认证”模块,按照操作说明进行认证。

    总的来说,养老认证时间,一般是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每年的1月到12月都可以办理。而办理的流程,也是非简单,一般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只需通过身份验证,就能完成认证,相关的信息,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