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申请大病救助条件 这些人能申请补助

    医保虽然可以帮助大家住院时报销费用,但并不是所有费用都可以报销,只是按一定比例进行报销。不过要是申请大病救助,那么超出限额的部分也可以继续报销。那么问题来了,哪些人才可以申请大病救助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这个问题。

    大病救助规定
    大病救助规定

    大病救助条件:农村五保对象;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来源、无法定赡(抚)扶养人的人员(简称城镇“三无人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享受民政部门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城乡低收入家庭成员。

    符合条件的人需要提供相关材料,比如说医疗救助申请书、个人身份证明、低保证明以及住院发票原件等证明。申请大病救助需要逐级核实,刚开始时村委会进行核实,随后是镇社会救助。如果不符合条件,则会被逐级返回,申请大病救助时间不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