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5g和华为5g区别 目前哪个更加强大?

    这几年时间里,华为也是发展非常快了,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当下,也是有着重要影响。现如今,在5G技术领域,华为和高通均是处在全球领先位置的,那么,高通5G和华为5G的区别都有哪些呢?目前哪个更加强大?

    高通和华为5G技术对比
    高通和华为5G技术对比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华为5G和高通5G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因为它们都是3GPP的5GNR标准,现在通信业有两个组织在制定5G的标准,其中通信业的是3GPP,另外一个是计算机业的IEEE。不过,5G核心指的是核心编码,通讯领域谁掌握了标准就占据了主导地位而5G的核心编码标准有四个:1.长码编码控制信道(高通);2.长码编码数据信道(高通);3.短码编码控制信道(华为);4.短码编码数据信道(高通)。

    目前来说,高通和华为在5G领域的技术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总的来说,在过去3G、4G时代均占据主导地位的高通,其目前在5G领域的核心技术方面,依旧是要比华为更加出色的,同时在市场份额方面,也是占据着绝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