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扶持的养殖项目 具体补贴标准有多少?

    一直以来,我国都非常重视农业的发展,很多养殖项目,在满足一定的养殖规模后,都是可以申请政策补贴的,这对于部分养殖户来说,会非常有帮助,那么国家扶持的养殖项目?如何申请到政府扶持补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家扶持的养殖项目有哪些?

    1、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

    申报条件:存栏奶牛300头以上

    补助标准:300~499头80万元,500~999头130万元,1000头以上170万元。

    养殖项目补贴
    养殖项目补贴

    2、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

    申报条件:存栏生猪500头以上

    补助标准:500~999头20万元,1000~1999头40万元,2000~2999头60万元,3000头以上80万元。云南、贵州两省安排部分300~499头的养殖场(小区)补助10万元。

    3、肉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

    申报地区:内蒙古、四川、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补助标准:肉羊300~499头15万元、500~699头25万元、700~999头35万元、1000头50万元。肉牛100~299头30万元、300头以上50万元。

    如何申请到政府扶持补贴?

    1、必须达到一定规模养殖户要想争取到政府的扶持项目,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规模,规模太小不行,每个畜禽品种都有具体的要求标准,具体标准可上网查看有关文件。

    2、养殖场建设必须规范养殖场建设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如场址应远离村庄、学校、医院、水源地、化工厂等;生产区、生活区、粪污处理区等必须隔开,场区、生产区入口应建消毒池和消毒室;应建有防渗、防溢、防淋功能的储粪池和污水处理池;应建防渗的化尸池等。

    3、制定有饲养管理、防疫、消毒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健全完善好养殖档案。做好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各项记录。

    4、注意搞好宣传和推介要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或邀请有关领导参观指导等各种方式,宣传自己,提高养殖场的知名度。

    5、时常关注政府出台的有关项目申报的政策文件。一旦有养殖场建设项目申报文件出台,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以免超出时限,丧失机遇。

    总的来说,养殖项目想要申请政府补贴,需要达到一定的规模,这也更加要求养殖户,要做到规模化、标准化。虽然这会对部分养殖户造成一定的门槛,但这对于我国农业的长期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符合条件的养殖户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