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为什么富裕 原来这个国家资源如此丰富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经济发展程度。比如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经济非常发达。而加拿大是美国的“小弟”,它也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那么问题来了,加拿大为什么富裕呢?很多人以为加拿大地方不大,人口不多,并不富裕。其实,想法是错误的。

    加拿大
    加拿大

    根据资料所得,加拿大国土面积998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500万。虽然人少,但资源却很丰富。据悉,加拿大的石油、天然气、油砂、森林、金属矿、淡水等资源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人少资源多,人均财富就多,就有钱发展教育、提高社会福利。教育水平高了,人口素质也就高。人口素质高,国家就稳定。国家稳定,就更有利于经济发展。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所以,加拿大才如此富裕。

    加拿大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移民国家,地大物博、经济发达、呈负增长的出生率让这个国家敞开怀抱迎接外来移民,而且它一直都是我们中国人首选的移民国家。不仅是因为加拿大的高福利政策,优美的环境和稳定的制度,另外多元化,包容性也是人们考虑的因素。

    中国也有不少资源,而且经济总量也很高,但人口太多,平均下来,资源就很少,发展起来就有阻碍。不过,目前中国发展也很好。而加拿大资源较多,这是发展经济的好消息。所以,加拿大富裕也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