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债被抛售意味着什么 对美国经济伤害大吗?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目前很多国家都持有美国债券,那么美债一旦被抛售意味着什么呢?如果众多国家纷纷抛售美债券的话,美元必定会跟着贬值,虽然一时半会儿还看不出什么影响,但长期以往对美国经济伤害其实是非常大的。

    美债
    美债

    众所周知,美国十分强大富裕,可是很多人都疑惑,既然美国这么有钱,为何还要发行这么多国债呢?近年来,有个别国家为了降低对美元的依赖,开始大量抛售美债,此举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想必不是什么好的兆头。

    受美联储加息的刺激,所有国家都在应对美元短缺问题,并不可避免地减少了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只要拥有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和机构是美国债务的潜在接管者,美国债务就有许多接管者。

    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相对稳定,流动,可以随时出售。这是中国购买美国国债的主要原因之一。实际上,根据当前的美国经济战略,同时抛售世界各地的美国国债将损害美国经济复苏的基本面,这将通过发行债券来驱动经济。曾有经济专家指出预测将在未来某个时候美国经济会迎来下一次衰退。

    尽管出售美国国债在短期内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任何影响,但美元信贷已经开始下降,各国的美元储备也开始大大减少。许多国家已开始增加其他货币的储备,非洲的许多国家甚至将人民币用作国家储备货币。这样,出售美国债务对美国的影响不小。对于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主要影响是美元的急剧贬值,这将打击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