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总资产有多少 其占美国GDP总量多少

    众所周知,美联储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是美国在1913年建立的。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它有着非常强大的职能,如调息、监管等等,因此关于美联储的相关信息人们都是非常好奇的。那么,美联储总资产有多少?它占美国GDP总量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联储负债
    美联储负债

    据了解,在8月14日美联储资产总额为37860.18亿美元。在10月份,美联储的资产增加了1620亿美元,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另外,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截至11月15日,美联储的总资产为4.04万亿美元,约占美国GDP的20%。

    然而,在9月货币市场失控后,美联储开始购买美国公债。10月11日,美联储宣布将于10月15日起启动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的美债计划,且这一行动将延续到2020年6月。但是这一计划被交易员质疑,称是否过于雄心勃勃,因为长线基金可能不愿出售。

    另外,目前美联储的负债数据非常大,因此它想要利用干预货币市场的手段,来刺激货币供应和经济增长,但是市场普遍不愿意相信美联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联储正在积极寻找对策,以减少负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