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这个国家的经济崛起让美惧怕

    虽然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但也有它惧怕的东西。我们都知道美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实力非常强大,但是这个国家的经济突然崛起,让美国坐立不安,非常害怕第一大经济体的位置被夺走,那么这个国家到时是谁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害怕的国家是中国
    美国害怕的国家是中国

    众所周知,目前美国最害怕的国家主要有三个,它们分别是俄罗斯、欧盟、中国。然而,在这三个国家中美国最惧怕的则是中国,因为中国在最近这几十年的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虽然说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与美国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这些差距却在逐年减小,再加上中国有很多科技是超越美国的,美国害怕也无可厚非。

    空口无凭,所以我们最直观的还是看相关数据。据了解,美国2017年的GDP总量为19.49万亿美元,中国的则为82.08万亿元(约为12.25亿美元);美国2018年的GDP总量为20.49万亿美元,中国为90.03万亿元(约为13.61万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美国GDP为10.6万亿美元,而中国为45.09万亿元(约为6.65万亿美元)。从一系列数据来看,中国的经济差距逐渐与美国缩短,所以美国害怕中国经济崛起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