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收入36万以下是贫困户? 统计局最新回应来了

    眼看着2020年就要到了,朋友圈里流传着2020小康标准图让人泪奔,家庭年收入36万以下是贫困户有没有依据?如果年收入36万以下是贫困户,那么中国90%以上的家庭都可以申请贫困补助了,为什么全国获得贫困补贴比例那么低?

    家庭收入
    家庭收入

    面对大家的疑问,国家统计局的回应来了。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2019年前三季度,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5.4%和6.4%。其中,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

    从国家统计局的回应中可以看到,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为907元/月。如果是一家四口,那么家庭年收入不超过43536元才算是贫困户。所以说,年收入36万以下是贫困户的说法系谣言。

    在这里提醒大家,国家统计局并没有公布富豪家庭、富裕家庭、中产家庭、小康家庭等的收入标准,且小康家庭水平需经过多项指标评定,家庭收入只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