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11长期拖欠加班费 只因工资程序出错惹的祸

    日本711便利店又爆丑闻了,这次和711长期拖欠加班费有关。据说711拖欠3万员工加班费没有发放,少算的加班费至少有4.9亿日元,约人民币3200万元,涉及8129家门店以及30405名员工,少算最多的员工约18万元人民币加班费损失。711便利店公司为什么要拖欠那么多工资?背后原因是什么?

    711长期拖欠加班费引争议
    711长期拖欠加班费引争议

    最近,711便利店公司社长永松文彦举行记者会,就长期以来少算店员的加班费一事道歉,据了解到,这次事件因为711的工资程序出错惹的祸,所以店员的加班费才会拖欠那么长时间。其实711拖欠员工加班费最早从1970年代就有了,40多年来一直都在算错,而且2012年之前少算的加班费已经无法查实,因为没有数据了。

    根据711官方所说,这次事故主要是因为他们总部的工资计算程序出错,可是在2001年时,日本劳动基准监督署就已经发现少算加班费的问题,为什么当时公司没有更正?而且变更后加班不同公式也一直存在错误,且越来越严重。在日本,711加盟门店的员工费用由店主负责,但工资结算及汇款是由总部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