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评价大陆 台湾谈大陆经济发展让人羡慕

    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不少人都称赞中国经济经济发展太快,让人惊喜。然而,我国宝岛台湾人民也评价大陆的经济发展快让人羡慕。

    中国经济发展快
    中国经济发展快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经济是他们引以为傲的事情,但是在最近这几年台湾的经济却逐渐衰退了。在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而台湾2018年GDP总量为3.91万亿元,在国内排名第八。

    然而看到大陆发展得那么好,他们当然是非常羡慕的。早在双十一之前,有网友扒出台湾电视节目盛赞大陆快递黑科技的视频,主持人在节目中曝出大陆物流所使用的无人仓、无人机,大呼“吓了一跳”,还称大陆物流科技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远超亚马逊。

    不仅如此,此前台湾电视节目还大赞我国的大兴机场、移动支付、国产大飞机AR、高铁等等黑科技。确实,如今中国的经济已经逐渐发展起来,而且很多技术也都领先于世界水平,台湾民众对大陆经济发展的感慨也是能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