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公积金能贷款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样算

    相比商业贷款而言,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好,因为利息更低,能为贷款者省下更多的钱。不过,公积金贷款额度,是跟余额有关的。那么,1万公积金能贷款多少呢?大家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怎样算吗?不知道的话,就要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了。

    公积金
    公积金

    按照规定,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为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当然,这是最高的贷款额度,具体贷款多少,要跟你的公积金余额有关。

    一般而言,公积金缴款基数越高,余额越多,而且距离退休年龄越长,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就越高。而且,男女贷款额度也是有差异的。比如1万公积金,贷款额度就不一样了。接下来,小编举两个例子,给大家揭晓公积金贷款额度怎样算。

    举例:某女性,年龄25岁,公积金余额1万元,每月缴存额为500元,目前处于正常缴存的状态,最多可贷多少元?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因此,1万公积金贷款额度=(500*30*12+10000)×2=38万。

    举例:某男性,年龄30岁,公积金余额1万元,每月缴存额为700元,目前处于正常缴存的状态,最多可贷多少元?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因此,1万公积金贷款额度=(700*30*12+10000)×2=52万4000,但实际由于公积金正常缴存状态个人最高只能贷50万元,因此这里该男性最多只能贷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