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 1970年的女人几岁退休

    人不工作,就会堕落。人不休息,就会累坏身体。所以,到了退休年龄,就应该退休享福了。不过,到了退休年龄之前,是需要办理退休手续的。那么问题来了,大家知道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吗?退休的话题,比较多人关注,但很多人不了解退休手续的事情,小编来解释一下吧!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退休,指的是你的工作年龄已经到达国家规定的年龄段,或者因为其它原因需要而退出工作岗位的,都叫做退休。如果就要到退休年龄,是要提前办理退休手续的。

    据悉,办退休需提前一个月的时间,一般是达到正常退休年龄的当月办理,下月开始发放养老金。如果你到了退休年龄,记得提前一个月办理相关手续。如果说你的手续齐全,并且你的累计交费年限和法定退休年龄都具备条件的话,那么按道理来讲,从第2个月开始你就可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了。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男女法定退休年龄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男人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女人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如果是特殊工种,则提前5年退休。当然,有些行业执行了工龄退休政策,达到了一定工龄,是可以申请提取退休的。

    按照以上的规则,如果是1970年的女性,到了2019年是50岁。如果是特殊工种的女性,是可以申请退休了。如果是普通工种的女性,暂时还不能提前退休,需要等到2025年才可以退休。所以,两者是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