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军龄顶多少工龄 2019军人军龄工龄如何计算

    在部队度过十年青春,然后在回到地方重新就业,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尤其是那些普通人,在这个过程中会很痛苦。但是军龄可以转换成工龄,那一年军龄顶多少工龄?2019军人军龄工龄如何计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部队士兵
    部队士兵

    军龄:是一种专业工龄,指军人在部队服役的时间,它是计发军龄薪金和军龄工资的主要依据。军龄计算以年为单位,从批准入伍之年开始计算,直到转业、复员、离休、退休命令下达为止。

    工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四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有接收安置退出现役军人的义务,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者聘用职工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退出现役军人;对依照本法第六十条、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三条规定安排工作的退出现役军人,应当按照国家安置任务和要求做好落实工作。

    军人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退出现役后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限累计计算。但是不同类型的军人,军龄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

    义务兵、士官军龄从入伍到退出现役为止,都是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其军龄和待分配的时间应计算为连续工龄。入伍前原是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也一并计算为连续工龄。

    军官分为三种类型,军校生、国防生、地方大学生军官。军校生从取得学籍军籍开始计算军龄,国防生自毕业后入伍报到之日起算,地方大学生从到部队报到之日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