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峡电站年收入 2019年三峡一天能赚多少钱

    三峡电站相信网友们都听说过,但是未必对三峡电站了解。三峡电站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个建筑工程。那么三峡电站年收入多少呢?2019年三峡一天能赚多少钱?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三峡电站的基本消息!

    三峡电站年收入
    三峡电站年收入

    中国三峡水电站,作为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坝高程185米,蓄水高程175米,水库长2335米,静态投资1352.66亿元人民币,安装有32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截止2018年12月21日8时25分21秒,三峡工程在充分发挥防洪、航运、水资源利用等巨大综合效益前提下,三峡电站累计生产1000亿千瓦时绿色电能。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斥巨资投建的三峡工程每年究竟能赚多少钱呢?实践证明,三峡大坝为我国带来的经济利润十分可观。凭借特殊的地形优势和丰富的水能资源,每年三峡大坝的输出电量可占全国总需电量的六分之一,光这一项收入就高达500亿人民币左右。

    此外,三峡大坝的建成,使得大坝下游水势变得平缓,为船舶航运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众多船只途经三峡大坝往返上下游时还需要交付一定的过关费用,特别是一些大型轮船,每次交付的费用都不低,每年下来也是笔可观的收入。

    2018年三峡水电站的全年发电量更是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相当于湖北省全省发电量的40%,创全球水力发电量新高。截至2018年,三峡水电累计发电量1.2万亿千瓦时,按照0.25元/千瓦时上网电价测算,累计收入高达30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多年来投入的2000亿元已经收回成本。这还不包括每年可观的旅游收入。

    如果光是靠发电的话,一年的收入就可以高达三千亿元人民币,换算下来一天的话收入接近八亿三千万,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数字了。未来三峡电站的营收会越来越高,毕竟除了发电营收之外,还有旅游营收和各方面的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