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迁房和安置房的区别 回迁房可以直接更名吗

    现在房子的类型有很多,有集资房、安置房、回迁房、小产权房等等,这些房子都各有各的特点,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回迁房和安置房的区别在哪里,并且说一说回迁房可以直接更名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

    回迁房最新消息
    回迁房最新消息

    安置房和回迁房的区:

    1、产权的区别:很多定向安置房不是完全产权,即具有完全的房屋权,却不一定具有完全的土地使用权。很多定向安置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土地,也就是没有缴纳出让金。定向安置房在以后再次交易时,可能会被要求补缴土地出让金。

    2、质量上的区别:定向安置房往往建设利润被限制的很死,因此,建筑商往往能偷工减料就偷工减料以增加利润。加上职能部门不力或者甚至沆瀣一气,造成普遍上定向安置房的质量不如商品房。

    3、交易时间的限制:不少定向安置房都有交易时间限制,也就是规定在几年内不得上市转售。商品房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只要是你买到的已经办理过登记的现房,就可以上市交易。不过,商品期房法律上是不允许转售的。

    回迁房更名流程:

    1、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的话,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如果是已婚得话,需要夫妻双方在场及签字,哪怕房产证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2、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须到房产局,填写一些表格和一个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额一定要和签订合同上面的金额一致。

    以上就是关于回迁房和安置房的基本问题,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回迁房和安置房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回迁房比安置房要好很多。但是无论是回迁房还是安置房,有房子的话也是很不错了,毕竟现在的房价那么高,想要靠自己努力去买一套房子是很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