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的2019年经济发展 在朝鲜存款多少才算有钱人

    朝鲜不仅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还是一个封锁的国家,所以在经济这方面,朝鲜的2019年经济发展状况是怎样的?目前的朝鲜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自从上个世纪90年,由于国际格局发展巨变,朝鲜外援型经济发展模式受到严重打击,导致朝鲜非常落后。

    朝鲜经济现状
    朝鲜经济现状

    根据2018年的GDP总量,朝鲜实际GDP约为29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970亿元,这数据近几年都没有变动过,相当于我国江苏省常熟市的经济水平。想要知道在朝鲜存款多少钱才算是有钱人?也许大家都认为要十万以上,其实在朝鲜存款一万都算是有钱人,老百姓的基本工资在500元左右,存一年都不一定能存5000元,而且生活用品都是国家发放的,在朝鲜人眼里,这些福利比工资重要。

    自朝鲜立国以来,建设经济强国即是国家发展战略,金日成时代的朝鲜经济曾一度是“东亚奇迹”。如今朝鲜明确提出将建设“经济强国”作为主要政治任务,表明经济建设已非单单停留在经济层面,而是上升到更高的政治层面,这将进一步奠定与夯实七届三中全会成为历史拐点的里程碑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