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 加拿大经济数据好于美国吗

    众所周知,美国和加拿大是邻国,虽然说美国和加拿大在政治和经济上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但是它们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因此加拿大也被不少人称为美国的后院。据悉,有报道称加拿大经济数据好于美国,这是真的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
    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

    据了解,5月10日美国和加拿大分别同时公布了一组重要的数据。其中美国4月CPI全线遇冷,CPI全为0.3%,另外实际收入月率为-0.4%。而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达到10.65万人,还创下最高月度就业增长纪录。

    然而,到了6月28日美国又一个经济指标出炉,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支出月率为0.4%,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6%。而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0.2%,其经济数据是高于预期的,但是工业品物价指数月率也从0.8%下降至0.1%。

    由上述的数据可见,美国和加拿大的经济数据都是不那么理想的,所以人们都称它们是“难兄难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加拿大的数据要比美国好,因此很多人都推测美国会对加拿大“出手”加征关税,所以加拿大要格外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