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经济的现状 新疆面积多大人口多少

    新疆是我国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也就是古人常说的西域,是我国一片充满神秘色彩的地区,这里的人们率真、热情,对生活充满向往。而近段时间,新疆的情况,受到很多国人的关注,那么新疆经济的现状是怎样的?新疆面积多大人口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疆经济情况
    新疆经济情况

    新疆位于我国最西北边,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总面积为166万平方公里。

    从去年的经济数据来看,2018年新疆经济发展整体保持稳定,全年生产总值为1.2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人口方面,新疆2018年常住人口2486.7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2.09万人。

    新疆属于内陆地区,远离海洋,常年降水量少,气候非常干燥,其经济发展条件,和全国其他省区,是相差甚远的。但新疆找准了自身的定位和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和农业,取得如今的经济成绩,是非常值得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