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楼集团董事长被抓 朱宝良最新消息被刑事拘留

    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宝良被刑事拘留了,这件事引起大家的关注。朱宝良是红楼集团的董事长,现在朱宝良被抓了,对红楼集团的影响大吗?而兰州民百在公告称,朱宝良因为个人原因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朱宝良没有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所以与公司经营无关。

    红楼集团董事长朱宝良被刑拘
    红楼集团董事长朱宝良被刑拘

    当初朱宝良怀揣3000元创业,目前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是朱宝良1997年斥资1.3亿建成的,该商场至今仍是红楼集团的重要资产之一。在此之前,朱宝良斥资20亿收购重组CCES快递,创建“国通快递”,进军快递行业,而在今年,国通快递网传处于停工状态,国通总部上百加盟商聚集退网,公司回应称“处于转型之中”。

    朱宝良及其妻子洪一丹自身及通过控股股东红楼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楼集团”),合计持有兰州民百62.23%股权。2019胡润百富榜显示,朱宝良、洪一丹夫妇总资产41亿元。律师回应朱宝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可能是刑事拘留,也可能是刑事逮捕,刚开始一般是刑事拘留,具体得看通知书。红楼集团办公室回应称,未接到董事长被公安局控制的通知,对此并不知情。

    朱宝良之所以被抓,是因为在2015年12月18日,兰州民百披露公告称,红楼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兰州民百4000万股股份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到期日为2018年12月15日。可是到期后,红楼集团继续将该笔质押续期到2021年1月22日。但红楼集团并没有及时将股份质押续期事项告知公司,到时公司在2019年10月12日才披露上述股份质押续期信息。对此,上交所表示,红楼集团、朱宝良、洪一丹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上述行为违反有关规定,由此对其进行监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