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收入现状 日本人人均收入多少一月

    众所周知,日本是亚洲的发达国家,而且还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经济水平自然是非常高的,因此国民收入也不低。据悉,日本在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是较好的,那么日本人收入现状如何?日本人人均收入多少一月?想知道的朋友可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哦。

    日本月人均工资上涨
    日本月人均工资上涨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2018年日本月平均工资为322692日元,根据2018全年平均汇率100日元=6元人民币折算的话,那么平均每月约为19362元人民币。其中全职雇员每月平均工资423355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5401元;兼职雇员每月平均工资99813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989元。

    另外,据日前日媒报道,日本在2019年10月的平均工资为2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其中全职员工的平均工资约为3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5%;而兼职员工则为9.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00万元),较上年同期降0.7%。

    由此可见,日本人的月平均收入还是非常高的,虽然说目前日本人工资上涨的幅度不高,但却是在不断增长的,而日本人拿着这样的高薪不免让人羡慕。据悉,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猜测,日本人收入增长的原因,或与劳动力不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