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莆田系医院 莆田系医院四大家族都有谁?

    近日根据有关的报道显示,目前全国发生的多起医疗行业涉黑案均是指向了莆田系医院,近年来,莆田系医院也是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那么,什么叫莆田系医院呢?莆田系医院四大家族都有谁?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莆田系医院资料
    莆田系医院资料

    有关资料显示,莆系医疗也称“莆田系”医院,也指中国的民营医院,这些民营医院近八成来自福建的莆田,卫计委网站显示,截至2013年10月底,民营医院共10877家,但全国各地从事医疗产业的莆田人达到6万多。以这个数据计算,“莆田系”医院已占中国民营医院的近八成。

    不过即便是掌控着中国近八成的民营医院,但是莆田系的幕后老板却是多年以来一直刻意保持隐身的状态。据网上的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掌控着莆田系医院的总共有四大家族,分别是詹氏家族、陈氏家族、林氏家族和黄氏家族,而詹氏家族中的詹国团为莆田系的“带头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