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后农村宅基地值钱吗 未来农村宅基地会怎样

    宅基地是家庭户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的土地,以前宅基地可以随便买卖,但是自从国家政策出来后,不准买卖宅基地,因为宅基地是农民最值钱的东西,如果卖掉宅基地就不知道去哪里居住了。那么十年后农村宅基地值钱吗?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是怎样的?

    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怎样
    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怎样

    十年后的农村宅基地是这样的,宅基地可以流转,虽然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宅基地不能买卖,但是可以在一定的条件限制下进行流转;宅基地可以换房,农民则可以利用宅基地,按照规定的置换条件无偿的换取小城镇中的一套住房,迁入到小城镇来居住;宅基地可以抵押贷款,长期以来,由于法律规定的限制,加上缺乏有效的价值认定,农民不能够把房屋用来抵押贷款。

    其实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会越来越值钱,一块农村宅基地的价值比你想象的还要远远高出许多,随着近郊区土地的升值,导致农村户口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农村户籍的吸引力不断上升。目前在农村申请宅基地已经越来越困难了,物以稀为贵,农村宅基地越来越稀缺导致迅速升值,相信未来这一趋势还是会延续下去的。虽然农村的宅基地是归集体所有,农民朋友们只有使用权,但是它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只要能传承给子女这就是一笔无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