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医保卡有什么新政策 明年医保卡的钱取消吗?

    医保是现在最重要的一个保险,如果购买了社保的话就等于购买了医保,医保也是可以单独缴纳的。那么2020医保卡有什么新政策呢?明年医保卡的钱取消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医保的相关政策!

    去旧纳新

    根据新的医保目录,此次发布的常规准入药品一共有2643种,其中西药有1322种,中成药有1321种。除了数量上的变化,此次调出或调入的药品也比较多,药品的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医保政策最新消息
    医保政策最新消息

    扩大甲类药范围

    医保目录内的药品分为甲乙两类,甲类药品属于临床治疗上首选的药品,它是可以100%报销的,而且价格偏低,使用范围广泛。乙类药品通常价格相对较贵,而且报销只能报销部分,其中有一部分需要自己自费。丙类药物属于社保目录外的药。全部需要自己自费。

    此外,初步确定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包括109个西药和19个中成药。这些药品的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特大疾病,丙肝、乙肝、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让药价更便宜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很多重大疾病都有与其相对应的药品诞生,比如治疗癌症的、乙肝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品,它们都能起到很好的疗效,但是让人为难的是药品价格太贵,为了解决大家看病贵的问题,此次新医保目录将128种抗癌药以相对合理的价格纳入到医保目录,这些抗癌药纳入医保后,价格便宜了很多,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可以说是一项福利了。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至于医保卡的钱明年会不会取消,网友们其实不用担心,医保卡的钱是不可能会取消的,网传的所有医保卡余额取消的消息都是假的,都是自媒体为了博眼球发表出来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