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被中国收购的企业 2019年日本公司的现状如何

    虽然说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其经济实力非常强,但是在近几年来,日本的企业却逐渐衰弱了,并且很多企业被中国公司收购。那么,日本被中国收购的企业有哪些?2019年日本公司的现状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企业现状
    日本企业现状

    近年来,中国企业收购日本企业的数量是不少的,如联想集团收购日本NEC笔记本业务、海尔公司收购三洋白电、美的收购了东芝的白电、海信收购东芝黑电、长虹收购松下旗下三洋电视业务、创维收购东芝电视等等,而日本这些企业被中国企业收购之后,也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日本很多公司都倒闭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根据调查显示,仅2019年上半年,日本就有400家企业因为“人手不足”而倒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我们都知道,日本很多都是家族企业,而这些企业没有家族继承人的话,他们是宁愿关门,也不愿意将企业流入外人的手里。

    然而,目前很多日本企业都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主要是因为日本的经济环境没有那么好了,而且还与邻国韩国发生贸易战,另外日本政府在近日还与美国签订协议,将对价值大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这就加剧了日本本土企业的竞争力,让他们的经营举步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