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超级计算机怎么样 中国最新超级计算机实力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近年来,我国在超级计算机方面也是发展迅猛了,现如今,中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家行列中。那么,中国超级计算机怎么样呢?中国最新的超级计算机实力又如何?

    中国超算实力
    中国超算实力

    资料显示,中国是第一个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制造了超级计算机的国家,2011年中国拥有世界最快的500个超级计算机中的74个。中国在1983年就研制出第一台超级计算机银河一号,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能独立设计和研制超级计算机的国家。中国以国产微处理器为基础制造出本国第一台超级计算机名为“神威蓝光”,在2016年6月TOP500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和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位居前两位。

    在今年的7月份,根据有关消息,我国在尖端芯片架构技术方面也是取得了重大突破了。据悉,中国已经掌握了X86芯片架构的技术,并开发出了国产X86芯片的CPU,这也一举打破了微软和英特尔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我国在超级计算机的开发方面接近于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