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 坚持“多缴多得”理念

    养老金是每个人都关乎的问题,近年来养老金的政策也发生了不少改革,那么最新的2019年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是怎样的呢?养老保险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每一项政策我们都应该了解并知悉。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还算是比较完善的,每一年养老金都有所上涨,据悉,截至今年,我国的养老金已经实现十五连涨了,今年养老金标准又上涨了5%,并且依然坚持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也就是说,缴纳年限越长或则缴纳的标准越高,退休后获得的养老金也会越多哦!

    此前,人社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通知,已经确定了养老金调整计划。与2018年相比,总体增幅没有变化,仍为5%。因为5%只是总体增长。根据具体调整计划,配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仍在进行。

    由于各城市的经济发展不同,养老金调整方法也不会完全一致。不同地区会有差异,这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养老金每年都有所调整。然而,养老金基数已经很高,所以增长放缓是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调整仍将坚持“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理念。一方面,它可以照顾低收入群体的利益。另一方面,养老金的最低缴款期限是15年。你必须达到最低缴款期限,才能在达到退休年龄时获得应得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