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 70后存款多少适合

    如今养老问题是很多国家重点需要解决的,早在一个星期前,就是因为养老制度改革问题,才引发了法国80万人上街罢工,因此众多国家都是重视养老问题的。作为公民的我们,除了政府发放的养老金之外,自己也要有一定的储蓄。那么,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70后存款多少适合?我们来看一下吧。

    养老资金
    养老资金

    目前我国的养老机制算是比较成熟的,老人在60岁退休后就能领取国家每月发放的养老金,而养老金发放多少主要以当地实际经济情况为标准,当然一线城市的市民养老金会较多,因此也需要准备较多的资金来养老。

    按照目前一二线城市的物价水平来说,老人要有2000块一个月才会过得比较好,而且还不能生病的那种。众所周知,当前我国平均寿命为69岁,这样算下来的话,50岁需准备的资金=2000*12*19=45.6万。而最早的70后,目前也已经49岁了,存个50万左右的资金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