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是什么意思越高意味着什么 揭cpi对股市影响

    每个月,国家统计局都会发布上个月的cpi指数。这不,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cpi指数,同比增长4.5%。不少人对此颇感好奇:cpi是什么意思?越高说明什么?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cpi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其中,城市上涨3.5%,农村上涨4.6%;环比上涨0.9%。

    cpi是什么意思
    居民消费指数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其变动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货膨胀或紧缩的程度。通货膨胀是物价水平普遍而持续的上升。CPI的高低可以在一定水平上说明通货膨胀的严重程度。

    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关心的事情还包括cpi上涨对股市影响几何?有分析认为,cpi上涨可能对货币政策的宽松有一定的制约。货币政策不宽松,对股市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但这种影响有多大并无明确的数据来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