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 朝鲜经济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朝鲜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与我国东北三省相毗邻。朝鲜是一个很贫穷的落后国家,主要是因为朝鲜现在锁关闭国,与外界失去交流合作,据说是和苏联解体有很大的关系,朝鲜经济从那时候开始走下坡路,朝鲜经济回到解放前。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第几?朝鲜经济发展水平相当于我国哪个省?

    朝鲜经济发展怎么样
    朝鲜经济发展怎么样

    朝鲜全国领土面积为122762平方公里,比我国浙江省大一点,总人口超过2515.5万,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差不过。2017年,朝鲜实际GDP约为290亿美元(近几年基本没有变动),折合人民币1970亿左右。在2017年,我国GDP产值排名最后两位的是青海和西藏,青海GDP为2642亿元,西藏GDP为1310亿元,朝鲜在我国诸省中可以排在西藏前面。2017年,我国江苏省常熟市的GDP水平是2280亿元,所以朝鲜经济相当于我国江苏省常熟市的经济水平。

    由于朝鲜至今没有对外开放,所以经济相对落后,虽说近几年朝鲜不断发展,但是发展速度很慢,目前朝鲜经济主要靠煤炭出口。根据数据显示,现在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在210名,在未来,如果朝鲜对外开放,相信朝鲜经济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