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赚钱了吗 亚投行一年挣多少钱?

    【导语】亚投行创立已经有4年时间了,截止目前,已经有57个成员国加入,对于亚洲很多低收入国家来说,国内基础设施普遍很差,加入亚投行可以获得巨大的帮助。那么亚投行赚钱了吗?亚投行一年挣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亚投行盈利了吗
    亚投行盈利了吗

    亚投行并不是一家以盈利为主的银行机构,而是一家国际性的金融机构,其设立的目前,是为了支持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而根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的说法,目前亚投行的整体情况是盈利的,但具体的数字,目前尚未公布

    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的目标不是实现利润最大化,按照一个平均的回报水平来说,6%-10%的回报是合理的。

    亚投行的性质是什么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

    亚投行的治理结构分理事会董事会管理层三层。理事会是最高决策机构,每个成员在亚投行有正副理事各一名。董事会有12名董事,其中域内9名域外3名。管理层由行长和5位副行长组成。

    亚投行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和新加坡在内的首批21个潜在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署合同,共同决定成立一家投资银行。2015年12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2016年1月16日至18日,亚投行开业典礼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