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多少 养老行业发展机遇

    当大街上老年人越来越多的时候,那这个社会就已经老龄化了。中国60岁以上的人基本上都退休了。那202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多少?中国养老行业发展机遇如何?开养老院有前景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
    养老

    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我国老年健康服务的刚性需求将不断释放。国家卫计委预测,到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2.55亿左右,占总人口的17.8%左右。庞大的老龄人口将促使政府完善养老制度,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养老保障。

    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带来服务型消费全面快速增长,“银发经济”蕴藏着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是未来三种养老模式,随着顶层设计逐渐完善,未来养老服务市场将会逐步放开。

    目前,我国养老院市场发展处于早期阶段,养老资源分布不均,养老服务业人人才需求大,但是专业人才供给少,养老机构数量少,养老服务质量没有统一标准,短期内养老行业保持混乱局面。因此,初涉养老行业,既有很大的机遇,但是也有无处着手的苦恼,不过随着发展,这些问题逐渐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