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央行数字货币最新消息曝光

    今年,数字货币这个词很热,但你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具体指的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据官方消息,央行计划推出数字货币,其名字为dcep。最新消息显示,央行数字货币提速,试点项目有望在四城落地。

    dcep,是数字货币的一种,具有无限法偿性的法律地位特性,被认为是唯一的现金终结者。2014年,中国央行成立专门的团队进行研究。今年,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消息频现。8月21日,央行微信公众号发布两篇有关数字货币的文章。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中国人民银行

    据媒体最新报道,央行数字货币加速。由人民银行牵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农、中、建)和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参与的央行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目前,有观点认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受上述消息刺激,今天数字货币相关股票集体上涨。其中,四方精创封上涨停板。投资者们可以及时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