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朝鲜人均收入多少 朝鲜芯片技术如何?

    朝鲜,人口不算多,面积不算大,却是曝光率极高的国家之一。近几年来,在金正恩的治理下,朝鲜开始大力发展经济。那2019年,朝鲜人均收入多少?芯片技术水平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朝鲜经济体制是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国有工业占有绝对控制地位。联合国的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GDP总量约为18709.04亿朝鲜元,折合约为173.65亿美元,人均GDP约为685美元;据韩国央行数据,2018年朝鲜人均年收入为1,298美元。

    朝鲜人均收入2019
    朝鲜经济

    2019年,朝鲜释放出向经济建设的重心转移、对外开放的信号。但因国际制裁、改革开放力度小等因素,朝鲜经济并未迎来如期的突飞猛进。相反,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拖累,朝鲜经济陷入衰退。目前,朝鲜2019年经济数据尚未公布,预计人均收入可能比去年有所下降。

    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鲜芯片技术水平自然就不咋地,因为研发芯片需要钱、人才、市场等。而朝鲜均不具备这些条件。此外,美国等国家的制裁也重创其研发芯片的热情。短期来看,朝鲜在芯片方面难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