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最新消息 未来还将适时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在国新办12月9日举行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围绕扩大进口,商务部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持续降低关税。2018年我国进行了四次自主降税,关税总水平从上一年度的9.8%下降至7.5%。2019年,又对部分信息技术产品实施降税。未来,还会适时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激发和释放进口潜力。

    关税最新消息
    关税最新消息

    二是常态化举办进口博览会。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现在已经开始,进博会已经成为促进中国进口和国际交易的重要平台,也是贸易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

    三是高标准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我国积极参与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的谈判和实施,《协定》实施率达到96.2%,剩余措施将于2020年2月22日之前落实到位。四是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目前正在抓紧推进推动进口贸易创新和平台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和消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