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收费员会失业吗 国家规定必须装ET

    大家都知道,现在开通ETC的车辆越来越多,预计再过两年,全国超过80%的车辆都会安装ETC。对于此事件,有人担忧这么多车辆按照ETC,所有人都走ETC通道,人工收费通道都没了,那高速收费员岂不是要失业了?虽然越来越多人按照ETC,但高速收费员不会失业。

    高速ETC通道
    高速ETC通道

    有越来越多车辆走ETC通道,但高速上仍会保留人工通道,这些通道可以处理应急情况,或者是给没有办理ETC的车辆通行,所以未来还是会有高速收费员守在那里。

    关于按照ETC这件事情,有人说2020年前所有车辆必须安装ETC,否则不给上高速,这是国家下达的命令。小编在这里辟谣,其实国家没有下达这样的命令,安装ETC是自愿性的,政府部门没有强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是否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