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和中国实力对比 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比欧盟大吗

    21年前,中国GDP只有欧盟的11%,不过中国随后发展快速,两者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小,时间来到2018年,中国GDP已经达到欧盟的70%,按照这个发展趋势来推测,中国未来很有可能超越欧盟。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下欧盟与中国的实力情况。

    欧盟经济实力
    欧盟经济实力

    1993年,欧盟横空出世,经济实力十分强大。1997年,已经扩大到15个成员国的欧盟总GDP为87506亿美元,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领先美国GDP总值的86085亿美元。1997年,中国GDP总值为9616亿美元,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7。

    2018年,欧盟GDP为18.75万亿美元,而中国GDP是13万亿美元。一个国家对比由28个国家组合而成的联盟,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实力是非常强大。有专家预测,不管是GDP总量还是国际影响力,中国将在十年后超越欧盟,十年的后中国比欧盟还要强大。